2009年3月31日 星期二

在 blogger 中加入表格

要在 blogger 中加入表格,必須自行把 table 的 html 碼抄到 blogger 中,可是,由於 blogger 會自動為所有分行自行加上 br tag,因此,便造成文字與表格之間多出了很大一片空位。

網上有關討論不少,如 http://www.htmlcodetutorial.com/help/ftopic2920.html 即是。

我在「上古音音節結構」也用了表格,解決空位的方法,原來很簡單,只要 table 的 html 碼不分行即可。 見 http://www.abhishek-tiwari.com/2009/02/cleaner-and-elegant-way-to-create.html 的討論。

上述網頁介紹了去除 html 碼分行的網站:http://www.textfixer.com/tools/convert-line-breaks-br.php ,很方便好用。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