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9年5月9日 星期六

如何在網絡上尋找有關中文編碼的文件

後現代生活的特徵之一是:網絡無所不能;因此,關鍵是,如何找到適當的關鍵詞,好在網絡上找到適當的資訊,替我們工作。

因為工作和興趣的需要,經常要在網絡上尋找有關中文不同編碼的文件,如不同編碼的對應表,或者不同中文編碼轉換的程式,不過,常苦於不知哪一些關鍵字才能最有效搜到資料。

最近偶然 Google 了「竘蒻 鯁死」,搜尋結果竟然有很多中文不同編碼文件,而這些文件,用例如「big5 utf8」或「gb big5 utf convert」等都無法找到的:

http://www.google.com.hk/search?hl=zh-TW&q=%E7%AB%98%E8%92%BB+%E9%AF%81%E6%AD%BB&btnG=%E6%90%9C%E5%B0%8B&meta=&aq=f&oq=

有興趣可以自己試試,很有趣。

沒有留言: